风帽子

原创图文 😯🍭甜甜蜜蜜哒😊

这样的能力努力去拥有
图文/风帽子
人需要一种最根本的能力,也是很难的能力:把承受变成享受。

当我们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,就要学会承受它的两面性。
人不是没有选择生活的能力,而是没有能力享受它的两面性。

我们往往只享受生活好的一面,却对生活带来的负面感到恐慌不安。
于是又开始追逐另一种生活方式,但又陷入那种生活方式另一面的不利影响中,于是不停的寻求,让自己在不停的变化中永无宁日。

有时候,我们不需要太多的不一样的生活方式,简单实用适合自己最好,只是简单会跟从枯燥,实用会无缘浪漫,适合自己有可能被人误解为孤僻和孤傲……

什么都不能两全,鱼和熊掌难以兼得,而我们偏要都要,那就要把另一面一同转化成享受,这种能力才能带给我们最好的生活乐趣。

所以,简单而不枯燥,在简单中制造精彩丰富;实用不忘浪漫,适当的用浪漫点缀生活,生活就会出彩;适合自己更不忘融入他人,就一样会亲切和蔼。

所以选择容易,承受其两面性不易,要变成享受就更是一种能力。
我们要努力去改变自己,成为一个跟所有人在一起都不会寡淡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