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帽子

原创图文 😯🍭甜甜蜜蜜哒😊

人的喜悦其实都是一样的

图文/风帽子



旅游途中,在去漂流的路上,上一个很陡的山路,路的一截被货运的大卡车压断了,两边的山路顿时塞满了汽车,司机们人们都下来关注,路很窄,一面是山,另一面是悬崖,出事车又站了一小半路,另一半的轮子塌陷在泥土里,修路的工人正想尽一切方法把凹陷部分填平,用石子,用木板,用铁锹用......各种能使劲的东西工具,只要能起一点作用,都被尝试着,每个人都在想办法,献计献策,出谋划策,黝黑的脸上露出焦急的神情,更不怕被摔下去的危险,努力的填补着,没有一个人在旁边看笑话,都是执著而专一。
立于旁边的我顿受感动,一句很老套的话,说出来会让许多人见笑的话从心中窜了出来:革命工作不分贵贱.

劳动本身没有贵贱之分的,只有认真与不认真,这是毛主席说的,说得多好啊,以前,生活在城市里的我是没能体会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的.这一群修路工人,从外形上看,不修边幅,浑身汗臭,很多人是不愿与他们打更多的交道的;从言语上,他们也说不出漂亮的词句,从行为上,更没有多少美丽的姿势。
但在那时,我却能感受到一种真切的帮助,一种实实在在的救援。我涌起一种满心的期望.这期望就来自于他们,来自于他们的朴实,自然和发自内心的行为中。
人真不应该因为你多读了几年书就比别人高一等,或因为你生活在城市就比别人高人一等,有这种想法的人此刻看来是多么的可笑和幼稚啊。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一样的,赤身裸体,离开这个世界上也是一样的,赤身裸体,化为灰烬。人来时一样,去时也一样,所以人都是平等的,只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选择了不同的生活环境,不同的生活方式而已。

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车终于通了,周围发出一阵欢呼,我们为可以继续前行而欢呼,他们为他们的劳动成果忘情欢呼,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是开心的。
那一刻我明白了:人的喜悦其实都是一样的,虽然来自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身份,但只要是从内心深处发出的,喜悦都是一样的。

评论